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桓公十一年

《桓公十一年》

电子图书馆
1 桓公十一... :
十有一年,春,正月,齐人,卫人,郑人,盟于恶曹。
夏,五月,癸未,郑伯寤生卒。
秋,七月,葬郑庄公。
九月,宋人执郑祭仲,突归于郑,郑忽出奔卫。
柔会宋公,陈侯,蔡叔,盟于折。
公会宋公,于夫锺,冬,十有二月,公会宋公于阚。

2 桓公十一... :
十一年,春,齐,卫,郑,宋,盟于恶曹。
楚屈瑕将盟贰轸,郧人军于蒲骚,将与随,绞,州,蓼,伐楚师,莫敖患之,斗廉曰,郧人军其郊,必不诫,且日虞四邑之至也,君次于郊郢以御四邑,我以锐师宵加于郧,郧有虞心而恃其城,莫有斗志,若败郧师,四邑必离,莫敖曰,盍请济师于王,对曰,师克在和,不在众,商周之不敌,君之所闻也,成军以出,又何济焉,莫敖曰,卜之,对曰,卜以决疑,不疑何卜,遂败郧师于蒲骚,卒盟而还。
郑昭公之败北戎也,齐人将妻之,昭公辞,祭仲曰,必取之,君多内宠,子无大援,将不立,三公子皆君也,弗从。
夏,郑庄公卒,初,祭封人仲足有宠于庄公,庄公使为卿,为公娶邓曼,生昭公,故祭仲立之,宋雍氏女于郑庄公,曰雍姞,生厉公,雍氏宗有宠于宋庄公,故诱祭仲而执之,曰,不立突,将死,亦执厉公而求赂焉,祭仲与宋人盟,以厉公归而立之。
秋,九月,丁亥,昭公奔卫,已亥,厉公立。

URN: ctp:chun-qiu-zuo-zhuan/huan-gong-shi-y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