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文公八年

《文公八年》

电子图书馆
1 文公八年:
八年,春,王正月。
夏,四月。
秋,八月,戊申,天王崩。
冬,十月,壬午,公子遂会晋赵盾,盟于衡雍。
乙酉,公子遂会雒戎,盟于暴。
公孙敖如京师,不至而复,丙戌,奔莒。
螽。
宋人杀其大夫司马,宋司城来奔。

2 文公八年:
八年,春,晋侯使解扬归匡戚之田于卫,且复致公婿池之封,自申至于虎牢之竟。
夏,秦人伐晋,取武城,以报令狐之役。
秋,襄王崩。
晋人以扈之盟来讨。
冬,襄仲会晋赵孟,盟于衡雍,报扈之盟也,遂会伊雒之戎,书曰,公子遂,珍之也。
穆伯如周吊丧,不至,以币奔莒,从已氏焉。
宋襄夫人,襄王之姊也,昭公不礼焉,夫人因戴氏之族,以杀襄公之孙孔叔,公孙锺离,及大司马公子卬,皆昭公之党也,司马握节以死,故书以官,司城荡意诸来奔,效节于府人而出,公以其官逆之,皆复之,亦书以官,皆贵之也。
夷之蒐,晋侯将登箕郑父,先都,而使士縠,梁益耳,将中军,先克曰,狐赵之勋,不可废也,从之,先克夺蒯得田于堇阴,故箕郑父,先都,士縠,梁益耳,蒯得,作乱。

URN: ctp:chun-qiu-zuo-zhuan/wen-gong-ba-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