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宣公元年

《宣公元年》

电子图书馆
1 宣公元年:
元年,春,王正月,公即位。
公子遂如齐逆女,三月,遂以夫人妇姜至自齐。
夏,季,孙行父如齐。
晋放其大夫胥甲父于卫。
公会齐侯于平州。
公子遂如齐。
六月,齐人取济西田。
秋,邾子来朝。
楚子,郑人,侵陈,遂侵宋,晋赵盾帅师救陈,宋公,陈侯,卫侯,曹伯,会晋师于棐林,伐郑。
冬,晋赵穿帅师侵崇。
晋人,宋人,伐郑。

2 宣公元年:
元年,春,王正月,公子遂如齐逆女,尊君命也,三月,遂以夫人妇姜至自齐,尊夫人也。
夏,季文子如齐,纳赂,以请会。
晋人讨不用命者,放胥甲父于卫,而立胥克,先辛奔齐。
会于平州,以定公位。
东门襄仲如齐拜成。
六月,齐人取济西之田,为立公故,以赂齐也。
宋人之弑昭公也,晋荀林父以诸侯之师伐宋,宋及晋平,宋文公受盟于晋,又会诸侯于扈,将为鲁讨齐,皆取赂而还,郑穆公曰,晋不足与也,遂受盟于楚,陈共公之卒,楚人不礼焉,陈灵公受盟于晋,秋,楚子侵陈,遂侵宋,晋赵盾帅师救陈宋,会于棐林,以伐郑也,楚蒍贾救郑,遇于北林,囚晋解扬,晋人乃还。
晋欲求成于秦,赵穿曰,我侵崇,秦急崇必救之,吾以求成焉,冬,赵穿侵崇,秦弗与成。
晋人伐郑,以报北林之役,于是晋侯侈,赵宣,子为政,骤谏而不入,故不竞于楚。

URN: ctp:chun-qiu-zuo-zhuan/xuan-gong-yuan-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