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朱祜》

Library Resources
1 朱祜:
朱福,字仲先。南阳宛人也。少孤,归外家复阳刘氏。上为舂陵侯讼逋租于大司马严尤,时福亦为复阳侯讼逋租于尤,尤止车独与上语,不视福等。上归,戏福曰:“严公宁视卿耶?”

2 朱祜:
上复以朱祜为护军,常舍止于中。祜侍醼,从容曰:“长安政乱,公有日角之相。”从以观上风采。上曰:“召刺奸收护军!”祜由是不复言。

3 朱祜:
光武起拜朱祜建义大将军,赐绛八百疋。

4 朱祜:
光武以朱祜为建义将军,攻朱鲔。

5 朱祜:
收得所盗茂陵武帝庙衣、印、绶。

6 朱祜:
封朱祜为鬲侯,邑七千三百户。祜自陈功薄而国大,愿受南阳五百户足矣,上不许。

7 朱祜:
光武尝与朱福共车而出,过候司隶陈崇。崇,南阳人也,与上通家。福持车在外,以为上当自达道,今崇请之,上不说,辞出就车,崇大笑,曰:“独我当相见,念卿不复,故不道也。”常戏狎之如是,福愈恭慎自附。

8 朱祜:
上在长安时,尝与祜共买蜜合药。上追念之,赐祜白蜜一石,问:“何如在长安时共买蜜乎?”其亲厚如此。

9 朱祜:
初,光武学长安时,过朱祜,祜尝留上,须讲竟,乃谈话。及帝登位,车驾幸祜第,上谓祜曰:“主人得无去我讲乎?”祜曰:“不敢。”

URN: ctp:dong-guan-han-ji/zhu-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