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 -> -> -> 成公十六年

《成公十六年》

Library Resources
1 成公十六... :
十有六年春,王正月,雨,木冰。雨而木冰也。誌異也。《傳》曰:根枝折。

2 成公十六... :
夏,四月辛未,滕子卒。鄭公孫喜帥師侵宋。

3 成公十六... :
六月丙寅朔,日有食之。晉侯使欒黶來乞師。甲午晦,晉侯及楚子、鄭伯戰於鄢陵。楚子、鄭師敗績。日事遇晦曰晦。四體偏斷曰敗,此其敗則目也。楚不言師,君重於師也。楚殺其大夫公子側。

4 成公十六... :
秋,公會晉侯、齊侯、衛侯、宋華元、邾人於沙隨。不見公。不見公者,可以見公也。可以見公而不見公,譏在諸侯也。公至自會。公會尹子、晉侯、齊國佐、邾人伐鄭。曹伯歸自京師。不言所歸,歸之善者也。出入不名,以為不失其國也。歸為善,自某歸次之。

5 成公十六... :
九月,晉人執季孫行父,捨之於苕丘。執者不捨,而捨,公所也;執者致,而不致,公在也。何其執而辭也?猶存公也。存意,公亦存也?公存也。

6 成公十六... :
冬,十月乙亥,叔孫僑如出奔齊。

7 成公十六... :
十有二月乙丑,季孫行父及晉郤犨盟於扈。公至自會。乙酉,刺公子偃。大夫曰卒,正也。先刺後名,殺無罪也。

URN: ctp:guliang-zhuan/cheng-gong-shi-l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