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 -> -> -> 成公十五年

《成公十五年》

Library Resources
1 成公十五... :
十有五年春,王二月,葬衛定公。

2 成公十五... :
三月乙巳,仲嬰齊卒。此公孫也,其曰仲何也?子由父疏之也。癸丑,公會晉侯、衛侯、鄭伯、曹伯、宋世子成、齊國佐、邾人,同盟於戚。晉侯執曹伯歸於京師。以晉侯而斥執曹伯,惡晉侯也。不言之,急辭也。斷在晉侯也。公至自會。

3 成公十五... :
夏,六月,宋公固卒。楚子伐鄭。

4 成公十五... :
秋,八月庚辰,葬宋共公。月卒日葬,非葬者也。此其言葬,何也?以其葬共姬,不可不葬共公也。葬共姬,則其不可不葬共公何也?夫人之義不逾君也,為賢者崇也。宋華元出奔晉。宋華元自晉歸於宋。宋殺其大夫山。宋魚石出奔楚。

5 成公十五... :
冬,十有一月,叔孫僑如會晉士燮、齊高無咎、宋華元、衛孫林父、鄭公子鰍、邾人,會吳於鐘離。會又會,外之也。許遷於葉。遷者,猶得其國家以往者也。其地,許復見也。

URN: ctp:guliang-zhuan/cheng-gong-shi-w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