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閔公》

Library Resources

閔公元年

Library Resources
1 閔公元年:
元年春,王正月。繼弒君不言即位,正也。親之非父也,尊之非君也,繼之如君父也者,受國焉爾。齊人救邢。善救邢也。

2 閔公元年:
夏,六月辛酉,葬我君莊公。莊公葬而後舉謚,謚所以成德也,於卒事乎加之矣。

3 閔公元年:
秋,八月,公及齊侯盟於洛姑。盟納季子也。季子來歸。其曰季子,貴之也。其曰來歸,喜之也。

4 閔公元年:
冬,齊仲孫來。其曰齊仲孫,外之也。其不目而曰仲孫,疏之也。其言齊,以累桓也。

閔公二年

Library Resources
1 閔公二年:
二年春,王正月,齊人遷陽。

2 閔公二年:
夏,五月乙酉,吉禘於莊公。吉禘者,不吉者也。喪事未畢而舉吉祭,故非之也。

3 閔公二年:
秋,八月辛丑,公薨。不地,故也。其不書葬,不以討母葬子也。

4 閔公二年:
九月,夫人姜氏孫於邾。孫之為言猶孫也。諱奔也。公子慶父出奔莒。其曰出,絕之也。慶父不復見矣。

5 閔公二年:
冬,齊高子來盟。其曰來,喜之也。其曰高子,貴之也。盟立僖公也。不言使何也?不以齊侯使高子也。十有二月,狄入衛。鄭棄其師。惡其長也。兼不反其眾,則是棄其師也。

URN: ctp:guliang-zhuan/min-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