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 -> -> -> 僖公十五年

《僖公十五年》

Library Resources
1 僖公十五... :
十有五年春,王正月,公如齊。楚人伐徐。

2 僖公十五... :
三月,公會齊侯、宋公、陳侯、衛侯、鄭伯、許男、曹伯,盟於牡丘。兵車之會也。遂次於匡。遂,繼事也。次,止也,有畏也。公孫敖帥師及諸侯之大夫救徐。善救徐也。

3 僖公十五... :
夏,五月,日有食之。

4 僖公十五... :
秋,七月,齊師、曹師伐厲。

5 僖公十五... :
八月,螽。螽,蟲災也。甚則月,不甚則時。

6 僖公十五... :
九月,公至自會。季姬歸於繒。己卯晦,震夷伯之廟。晦,冥也。震,雷也。夷伯,魯大夫也。因此以見天子至於士皆有廟:天子七廟,諸侯五,大夫三,士二。故德厚者流光,德薄者流卑。是以貴始,德之本也;始封必為祖。

7 僖公十五... :
冬,宋人伐曹。楚人敗徐於婁林。夷狄相敗,志也。

8 僖公十五... :
十有一月壬戌,晉侯及秦伯戰於韓。獲晉侯。韓之戰,晉侯失民矣,以其民未敗而君獲也。

URN: ctp:guliang-zhuan/xi-gong-shi-w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