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 -> -> -> 襄公二十七年

《襄公二十七年》

Library Resources
1 襄公二十... :
二十有七年春,齊侯使慶封來聘。

2 襄公二十... :
夏,叔孫豹會晉趙武、楚屈建、蔡公孫歸生、衛石惡、陳孔奐、鄭良霄、許人、曹人於宋。衛殺其大夫寧喜。稱國以殺,罪累上也。寧喜弒君,其以累上之辭言之何也?嘗為大夫,與之涉公事矣。寧喜由君弒君,而不以弒君之罪罪之者,惡獻公也。衛侯之弟專出奔晉。專,喜之徒也。專之為喜之徒何也?己雖急納其兄,與人之臣謀弒其君,是亦弒君者也。專其曰弟何也?專有是信者。君賂不入乎喜而殺喜,是君不直乎喜也。故出奔晉,織絇邯鄲,終身不言衛。專之去,合乎春秋。

3 襄公二十... :
秋,七月辛巳,豹及諸侯之大夫盟於宋。湨梁之會,諸侯在而不曰諸侯之大夫,大夫不臣也,晉趙武恥之。豹雲者,恭也。諸侯不在而曰諸侯之大夫,大夫臣也。其臣,恭也。晉趙武為之會也。

4 襄公二十... :
冬,十有二月乙亥朔,日有食之。

URN: ctp:guliang-zhuan/xiang-gong-er-shi-q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