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贾谊新书八卷

《贾谊新书八卷》

电子图书馆
1 贾谊新书... :
寒者利裋褐,饥者甘糟糠。秦二世立,天下莫不引领而观其政,是故劳民易为政也。

2 贾谊新书... :
主之与臣,若日与星;贵之与贱,若白与黑。如身使臂,臂之使指。天子如堂,羣臣如陛,衆庶如地。若经制不定,犹渡江无维檝也,中流遇风波,船必覆矣。

3 贾谊新书... :
采铜者,弃其田畴;家铸者,损其农事。

4 贾谊新书... :
建武、函谷、临晋三关,以备山东诸侯也。不如定地势,使无可备,天下一通也。

5 贾谊新书... :
与正人居不能无正人也,犹生长于楚,不能无楚语。

6 贾谊新书... :
志有四兴:朝廷之志,清以严;祭祀之志,思以和;军旅之志,精以厉;丧纪之志,忧以愁。言有四术:敬以正,朝廷之言;和以序,祭祀之言;屏声气,军旅之言;悲不足,丧纪之言。

7 贾谊新书... :
翟王使使至楚,楚王夸使者以章华之台。台甚高,三休乃至。楚王曰:“翟国亦有此台乎?”对曰:“翟王茅茨不翦,彩椽不刻,犹以为作之者劳,居之者佚。”楚王大怍。

URN: ctp:n56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