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姜岐》

电子图书馆
1 姜岐:
姜岐字子平,汉阳上邽人也。少失父,独以母兄居。治《书》、《易》、《春秋》,恬居守道,名重西州。延熹中,沛国桥玄为汉阳太守,召岐,欲以为功曹,岐称病不就。玄怒,敕督邮尹益收岐,若不起者,趣嫁其母,而后杀岐。益争之,玄怒益,挝之,益得杖,且谏曰:“岐少修孝义,栖迟衡庐,乡里归仁,名宣州里,实无罪状,益敢以死守之。”玄怒乃止。岐于是高名逾广。其母死,丧礼毕,尽让平水田与兄岑。遂隐居,以畜蜂豕为事。教授者满于天下,营业者三百馀人。辟州从事,不诣。民从而居之者数千家。后举贤良,公府辟以为茂才、为蒲坂令,皆不就。以寿终于家。

2 姜岐:
子平幼孤,俞俞守道。功曹爰致,托疾以报。守计劫迫,尹邮宣救。牧豕调蜂,天涯啸傲。

URN: ctp:n60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