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汉景帝二年四月 (-155/5/16 - -155/6/14)"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史记
条件: 包含字词“汉景帝二年四月 (-155/5/16 - -155/6/14)”
Total 1

卷11 孝景本纪第十一

3
二年春,封故相国萧何孙系为武陵侯。集解徐广曰:汉书亦作「系」。邹诞生本作「傒」,音奚。又按:汉书功臣表及萧何传皆云孙嘉,疑其人有二名。索隐注同。男子二十而得傅。索隐音附。荀悦云:「傅,正卒也。」小颜云旧法二十三而傅,今改也。四月壬午,孝文太后崩。索隐薄太后也。亦葬芷阳西,曰少陵也。广川、长沙王皆之国。索隐广川王彭祖、长沙王发皆景帝子,遣就国也。丞相申屠嘉卒。八月,㠯御史大夫开封侯陶青为丞相。彗星出东北。秋,衡山雨雹,正义雨,于付反。大者五寸,深者二尺。荧惑逆行,守北辰。月出北辰间。岁星逆行天廷中。置南陵及内史、祋祤为县。集解徐广曰:「地理志云文帝七年置。」駰按:地理志、百官表南陵县文帝置也。分内史为左右,及祋祤为县,皆景帝二年,不得皆如徐所云。索隐邹诞生祋音都会反,又音丁活反。祤音羽,又音诩。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