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58704"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清史稿
条件: 提到“松鹤
Total 2

列传二百五十七

20
三年,遭父忧。令甲,旗员百日服除即视事。恒龄固请终制,解职去,奉父丧于万县,抵宜昌,鄂乱作,道涂阻绝,将军连魁疏请参军事,上命署荆州左翼副都统恒龄援「墨绖从戎」义,忾然任城守,而援绝饷匮,兵人疲馑则言华变,乃斥家财饷之,涕泣誓众,令毋扰沙市启外衅。时方患痈剧,裹创策骑出,昼夜徼循,血痕犹濡缕然。无何,事益亟,外城失。恒龄晨起,公服端坐堂上,发手枪洞胸而歾。家人得其与弟恒广、子裕文书,曰:「吾家世受国恩,宜竭力图报。今城既失,义当死。所憾者老母在堂,忠孝不获两全。第吾母有子能尽忠,亦甚得。我死,汝曹能阖门殉节固善,否则善事吾母,以补吾不孝之罪,毋以吾死状令老人知也。」恒龄死数日,连魁与右翼副都统松鹤开门纳民军,荆州遂失。事闻,上震悼,谥壮节。

列传二百八十二

10
东直门有护军参领贤普,世管佐领德续,公中佐领松鹤、锡昌、连秀,笔帖式荣山,骁骑校惠斌、倭什洪额、瀛绪、连桂、常浩、铭纶、凤启,护军瑞斌、常福、春安、普惠、德谦、恒有、兆芳、随善、同广、崇敬、恒斌、桂禄、三多,队官英璞、惠斌,领催德绪、常庆、成山、富顺、常全、双印、文森、松、双奎、广义,马甲乔龄、锡瑞、田德贵、奎秀、广喜、宝庚、广禄、富通、明喜、广林、文印、德林、永山、锡连、荣和、永霈、长安、李忠、春元、得林、兴顺、福贞、文芳、文普、玉芳、乌云珠、达崇阿、德贵、明安、世达、黄培长、贵普、英玉、锡禄、文华、德本、春伦、成佑、崇庆、双奎、双海、立福、德保、润秀、奎秀、顺立、志亨、志隆、铭荣、崇喜、恩顺、连敬,养育兵庆林、双禄、隆福、宜绪、济堃、长奎、德文、长清、得隆、景立、得保、明增、成林、福祥、宝瑞、恩佑,闲散荣喜、崇仪、顺福、吉昆、长山、英振、阿炳、阿均、广成、连山、世瑞、承英、锡保、双兴、德玉、治得、和森、广立、李斌、世山、永利、长龄、铁寿、定坤、龙泰、凤林、凤祥、景珍、崇锡、存德、延龄、锡光、宝忠、得虎、奎福,炮兵恒安、国安、承万、吉恒、玉森、善溥、盛濂,队兵凌贵、伊立布。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