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胡承珙

胡承珙[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298220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胡承珙
name-style景孟晚晴簃詩匯·卷一百十八》:胡承珙,字景孟,號墨莊,涇縣人。嘉慶乙丑進士,改度吉士,授編修,歷官福建臺灣道,有《求是堂詩集》。
name-style墨莊清史稿·列傳二百六十九》:胡承珙,字墨莊,涇縣人。嘉慶十年進士,選翰林院庶吉士,散館授編修。
born1776
died1832
authority-cbdb61360
authority-sinica4692
authority-viaf75870633
authority-wikidataQ45510073
authority-wikidataQ15928541
link-wikipedia_zh胡承珙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嘉慶乙丑年
1805/1/31 - 1806/2/17
晚晴簃詩匯·卷一百十八》:胡承珙,字景孟,號墨莊,涇縣人。嘉慶乙丑進士,改度吉士,授編修,歷官福建臺灣道,有《求是堂詩集》。
胡承珙(1776年 - 1832年),字景孟,號墨莊,安徽涇縣人,清朝官員。

嘉慶十年(1805年)乙丑科進士。嘉慶十四年(1809年)授翰林院編修。道光元年(1821年)擔任按察使銜分巡台灣兵備道。胡承珙潛心經學,著意《毛詩》,廣証博考以求本意,著有《毛詩後箋》。另有《儀禮古今文疏義》、《爾雅古義》以及《求是堂詩文集》等。

子胡先翰、胡先頖。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儀禮今古文疏義creator
小爾雅義證creator
毛詩後箋creator
求是堂詞creator
求是堂詩集creator
爾雅古義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14
晚晴簃詩匯2
經學歷史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298220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