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楊廷璋

楊廷璋[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320172

See also: 楊廷璋 (ctext:747404)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typeperson
name楊廷璋
name-style奉峨清史稿·列傳一百十》:楊廷璋,字奉峨,漢軍鑲黃旗人。
died-date乾隆三十七年正月癸卯
1772/2/10
清史稿·本紀十三 高宗本紀四》:癸卯,刑部尚書楊廷璋卒,以崔應階為刑部尚書,嘉謨署漕運總督。
born1689
died1772
authority-cbdb56983
authority-sinica199
authority-wikidataQ45558269
authority-wikidataQ11118182
link-wikipedia_zh楊廷璋_(清朝)
held-officeoffice:浙江巡撫
    from-date 乾隆二十一年二月戊申
1756/3/10
清史稿·本紀十二 高宗本紀三》:戊申,以楊廷璋為浙江巡撫。
held-officeoffice:體仁閣大學士
    from-date 乾隆二十八年十一月己卯
1763/12/30
清史稿·本紀十二 高宗本紀三》:己卯,以楊廷璋為體仁閣大學士,仍留閩浙總督任。
held-officeoffice:工部尚書
    from-date 乾隆二十九年十二月甲午
1765/1/8
清史稿·本紀十二 高宗本紀三》:以楊廷璋為工部尚書。
held-officeoffice:刑部尚書
    from-date 乾隆三十二年三月庚寅
1767/4/24
清史稿·本紀十三 高宗本紀四》:庚寅,以李侍堯為兩廣總督,召楊廷璋為刑部尚書。
held-officeoffice:太子少保
    from-date 乾隆三十三年八月己卯
1768/10/4
清史稿·本紀十三 高宗本紀四》:己卯,加託恩多、于敏中、崔應階太子太保,託庸、楊廷璋太子少保。
held-officeoffice:刑部尚書
    from-date 乾隆三十六年十月丁亥
1771/11/26
清史稿·本紀十三 高宗本紀四》:丁亥,召楊廷璋為刑部尚書,以周元理為直隸總督,徐績為山東巡撫。
member-oforganization:漢軍鑲黃旗清史稿·列傳一百十》:楊廷璋,字奉峨,漢軍鑲黃旗人。
楊廷璋(1689年 - 1772年)字奉峨,乃中國清朝官員,漢軍鑲黃旗,佐領筆帖式出身再遷郎中,授廣西桂林知府。乾隆二年(1737年)擢左江道,乾隆十五年(1750年)擢按察使,乾隆二十年(1755年)遷湖南布政使,乾隆二十一年授浙江巡撫,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授閩浙總督

乾隆二十六年(1761年)福建水師提督馬龍圖挪用存營公項案,楊廷璋同福建巡撫吳士功奏劾請用自首例減等,上責其錯謬,吳士功被奪官改戍巴里坤,楊廷璋留任 。乾隆二十八年(1763年)授體仁閣大學士,次年六月,罷大學士授散秩大臣。十二月,為工部尚書。

乾隆三十年(1765年)7月22日-1767年4月24日期間,奉旨接替李侍堯代理擔任兩廣總督。全名為「總督兩廣等處地方提督軍務、糧饟兼巡撫事」的兩廣總督,是兼轄廣東、廣西兩省之的朝疆大吏。乾隆三十三年(1768年)授直隸總督,加太子少保。1772年,楊廷璋去世,贈太子太保,謚號勤慤。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26
晚晴簃詩匯2
清稗類鈔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320172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