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馮澥

馮澥[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599649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馮澥
name-style長源宋史·列傳第一百三十》:馮澥字長源,普州安岳人。
associated-placeplace:安岳縣宋史·列傳第一百三十》:馮澥字長源,普州安岳人。
authority-cbdb8046
authority-wikidataQ45366300
link-wikipedia_zh馮澥
held-officeoffice:知樞密院
    from-date 靖康元年十月丁未
1126/11/1
宋史·本紀第二十三 {{欽宗}}》:丁未,以禮部尚書馮澥知樞密院事。
held-officeoffice:尚書左丞
    from-date 靖康元年閏十一月丁酉
1126/12/21
宋史·本紀第二十三 {{欽宗}}》:以馮澥為尚書左丞。
馮澥(1060年 - 1140年),字長源宋朝普州安岳縣(今四川省安岳縣)人,宋欽宗時尚書左丞,馮山之子。

宋神宗元豐五年(1082年)進士。為官入朝,以言事被貶謫。宋哲宗元符年間,為瀛州防禦推官、嘉州錄事參軍。宋徽宗崇寧四年(1105年),由宗正少卿、直龍圖閣出知鳳翔府,入為太常少卿。宋欽宗靖康元年(1126年)官為左諫議大夫。金兵圍太原府,朝廷命李綱宣撫兩河,馮澥上奏請求取消。金國人要割三鎮,讓他擔任知樞密院事,充當使金副使,沒有成行,轉任尚書左丞。金人圍攻汴京,馮澥與曹輔以樞密為副,出使金營請和,留三日而回。馮澥權門下侍郎,再隨宋欽宗到達金營。張邦昌篡位,命他為總領迎駕儀物使。宋高宗即位,建炎年間,轉任資政殿學士,知潼川府,有人上奏他曾受張邦昌的偽楚的任命,奪職。紹興三年(1133年)以資政殿學士致仕,紹興十年(1140年)。馮澥去世。他文章以蘇軾為師,反對王安石變法,後期詆毀李綱等抗金人士。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續資治通鑑15
宋元學案2
四川通志4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建炎以來繫年要錄18
宋史17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599649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