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西林覺羅鄂寧

西林覺羅鄂寧[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615561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西林覺羅鄂寧
fatherperson:鄂爾泰清史稿·列傳七十五》:鄂爾泰子鄂容安,鄂實,鄂弼,鄂寧,鄂圻,鄂謨。
authority-cbdb57549
authority-sinica777
authority-wikidataQ45591251
authority-wikidataQ16921719
link-wikipedia_zh鄂寧
held-officeoffice:湖南巡撫
    from-date 乾隆三十一年十二月乙巳
1767/1/9
清史稿·本紀十三 高宗本紀四》:十二月乙巳,調鄂寧為湖南巡撫,以鄂寶為湖北巡撫。
held-officeoffice:雲南巡撫
    from-date 乾隆三十二年二月戊申
1767/3/13
清史稿·本紀十三 高宗本紀四》:戊申,調鄂寧為雲南巡撫。
held-officeoffice:雲貴總督
    from-date 乾隆三十三年二月丙戌
1768/4/14
清史稿·本紀十三 高宗本紀四》:以鄂寧為雲貴總督,
鄂寧(ᠣᠨᡳᠩ|v=oning;1726年 - 1770年),西林覺羅氏,清朝官員,鄂爾泰之子。

鄂寧中乾隆十二年丁卯科舉人。多次以員外郎署副都統,出任湖北巡撫,雲南巡撫加內大臣銜。於乾隆年間擔任福建巡撫,主要從事福建之軍政事務,品等約為二品,後又隨父志業,也再任雲貴總督。曾參與征討緬甸事務。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5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15561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