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朱右

朱右[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743607

See also: 朱右 (ctext:1520974)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朱右
name-style伯賢明史·列傳第一百七十三 文苑一》:朱右,字伯賢,臨海人。
authority-cbdb34417
authority-sinica18690
authority-wikidataQ45427596
authority-wikidataQ10329934
link-wikipedia_zh朱右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明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69 集部·別集類二十二》:明朱右撰。
朱右(1314年 - 1376年),字伯賢,自號鄒陽子。臨海人。明朝歷史學家。

生於元仁宗延佑元年(1314年),學於陳德永,元末從陳叔夏、林景和遊,又從李孝光習文法,尤長《書》《禮》《春秋》。歷官慈谿教諭、蕭山主簿、江浙行省照磨,至正二十年(1360年),授江浙行省左右司都事,轉員外郎。洪武三年(1370年)續修《元史》,史成,以病辭歸。又有《元史拾遺》。洪武六年(1373年)由于宋濂的推薦,再度赴京修《日歷》、《皇明寶訓》,授翰林院編修。遷晉府右長史。洪武九年(1376年)卒官。宋濂說:「吾友朱先生伯賢,以純篤之資,而留萬方數據意於辭章,先秦、兩漢以至近代諸文,無不周覽,用功之久,灼見是非之真」。著有《元史補遺》、《唐宋文衡》、《八先生文集》。

顯示更多...: 參考書目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元史補遺creator
白雲稿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欽定續文獻通考1
御定淵鑑類函2
宋元學案2
大清一統志2
明史4
殿閣詞林記2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4
曝書亭集2
御定資治通鑑綱目三編2
明詩綜3
千頃堂書目4
四庫全書簡明目錄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743607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