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D2F

部首:+ 8筆 = 共11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315第15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781第03
表面結構:左:,右:。 具有相關結構:
國語發音:yín ㄧㄣˊ
粵語發音:jam4

原典出處

廣韻·𦵹》:𠪚:𠪚也。
康熙字典·》:,山貌。
粵西詩載·卷二》:若逢遇相與登,﨑一朝作蟬蛻,英魂不墜沉,鄉人共...
御定淵鑑類函》: 隱天 揷漢揚雄《蜀都賦》曰:「蒼山隱天,岎廻叢」。
明文海·卷七》:爾其童濯巘,分披嵓●,䟽離案衍,宣囘㟼●,泐㟁崢嶸,群山蕭索,劉厲彌平,寂寥空㬑。
夢溪筆談》:余觀鴈蕩諸峰,皆峭拔怪,上聳千尺,窮崖巨谷,不類他山。
宋詩紀事·卷三十三》:風煙錯漠路,崎倦客羇。
烏石山志·卷之三》:清曉露寒聞禮斗,步虛聲入白雲深,碧幢風捲倚嶔,巖壑依依尚可尋。
草堂雅集·卷三》:...命,尚浮尚沈,聖域緬邈,世途﨑矢,將從夫子,投彼深窅,既齊物...
天中記·卷七》:...隠天楊䧱《蜀都賦》:蒼山隠天岎,廻叢西都。
廣西通志·卷一百二十》:...勝,巾衿恍惚,若逢遇,相與登﨑,一朝作蟬蛻,英魂不墜沉,郷人共祠之。
江西通志》:殊飛空,巨石倒﨑難具陳,盤礴發狂叫。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