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景公
jǐng gōng ㄐㄧㄥˇ ㄍㄨㄥ : 即“齊景公 jǐng gōng ㄑㄧˊ ㄐㄧㄥˇ ㄍㄨㄥ: 姓名:姜杵臼,在位前547-前490。 Duke Jing of Qi (ruled 547 BC-490 BC)

墨子·非儒下》:景公曰:「以孔丘語寡人者眾矣,俱以賢人也。」
Lord Jing said: "Many have told me about Kong Qiu and all said he was a virtuous man."
史記·齊太公世家》:丁丑,崔杼立莊公異母弟杵臼,是為景公
說苑·臣術》:晏子侍於景公,朝寒請進熱食,對曰:「嬰非君之廚養臣也,敢辭。」
呂氏春秋·慎行》:崔杼與慶封謀殺齊莊公,莊公死,更立景公,崔杼相之。
韓詩外傳·卷八》:齊景公使人為弓,三年乃成,景公得弓而射,不穿三札,景公怒,將殺弓人。
晏子春秋》:仲尼之齊,見景公景公說之,欲封之以爾稽,以告晏子。

又見:齊景公

[搜索全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