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昌邑王
chāng wáng ㄔㄤ ㄧˋ ㄨㄤˊ : [人名] [Name of a person]
史記·外戚世家》:而中山李夫人有寵,有男一人,為昌邑王
列女傳·楊夫人》:漢昭帝崩,昌邑王賀即帝位,淫亂,大將軍霍光與車騎將軍張安世謀,欲廢賀更立帝。
漢書·武帝紀》:夏四月,立皇子髆為昌邑王
前漢紀》:立皇子髆為昌邑王
三國演義》:昌邑王登位方二十七日,造惡三千餘條,故霍光告太廟而廢之。
論衡·遭虎》:昌邑王時,夷鴣鳥集宮殿下,王射殺之,以問郎中令龔遂。
金樓子·說蕃》:昌邑王徵復,使巫祝詛之。
廣韻·》:嗌:喉也,漢宣帝崩昌邑王至京師不哭云嗌痛。
康熙字典·》:《前漢·昌邑王傳》遂叫然號曰。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