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膕"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黃帝素問靈樞集註
條件: 包含字詞「膕」
Total 2

卷二 本輪第二 小針解第三 邪氣藏府病形第四

10
膀胱出于至陰,至陰者,足小指之端也,為井金;溜于通谷,通谷,本節之前外側也,為榮;注於束骨,束骨,本節之後陷者中也,為臉;過于京骨,京骨,足外側大骨之下,為原;行于崑崙,崑崙,在外踝之後,跟骨之上,為經;入于委中,委中,中央,為合,委而取之。足太陽也。
13
三焦者,上合手少陽,出于關衝,關衝者,手小指次指之端也,為井金;溜于液門,液門,小指次指之問也,為榮;注于中渚,中渚,本節之後陷者中也,為臉;過于陽池,陽池,在腕上陷者之中也,為原;行于支溝,支溝,上腕三寸,兩骨之問陷者中也,為經;入于天井,天井,在肘外大骨之上陷者中也,為合,屈肘乃得之;三焦下臉,在于足大指之前,少陽之後,出于中外廉,名日委陽,是太陽絡也。手少陽經也。三焦者,足少陽太陰一本作陽之所將,太陽之別也,上踝五寸,別入貫端腸,出于委陽,並太陽之正,入絡膀胱,約下焦,實則閉癮,虛則遺溺,遺溺則補之,閉癮則寫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