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芌"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大清一統志
條件: 包含字詞「芌」
Total 1

卷三百九十八

16
人物元黃原銘思州人才智過人,民苗親附,以薦任沿江安撫使、明劉貴思州人,元末為宣撫司同知,洪武中,贊田氏稱臣入貢,以忠順累遷宣慰司副使侯位平溪衛人,字世卿,正徳中進士,厯官兵部郎中,不畏強禦,疏諫武宗㣲行受廷杖,直聲大振,嘉靖中,累遷至左都御史許時平溪衛人,正徳時,任江西操捕都司,宸濠反,抗節殉難,宸濠就擒,追賜祭●田應秋思州人,嘉靖中,苗陷府城,擄其父母,應秋與弟應期泣奔苗穴,願以身贖父母,卒得歸。唐一鵬平溪衛人,萬厯進士,巡按漕河、浙江、陜西三處,亷直有聲,陞太僕寺卿,有劾李如松疏袁翎平溪衛人,天啟中舉人,任來安知縣,丁丑七月,流賊蟻至城下,大呼袁清官不破爾城而去,安撫特疏具薦,畧云:「循良大著,聲流冦,不攻孤邑」。後陞夀州,知州人咸惜,未竟其用劉恵思州人,父患癰,醫以穢難施藥,恵口吮之,及卒,廬于墓側,一夕,隣家火,將延其舍,恵不為動,火尋滅,人咸異之。任之望思州人,天啟中舉人,其父應科知潼川知府,卒,扶櫬歸里,至䕫門,狂風驟作,隣舟俱覆之,望撫柩泣禱,隨風欹側身,半入水中,行六十餘里,風息,卒得無恙,後官至職方主事單之賓平溪衛人,由㧞貢任四川劍州學正,署州篆,值流冦破城,整冠罵賊,死之年,本朝乾隆四十一 ,賜諡烈愍。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