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卷中 產後血暈

《卷中 產後血暈》[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卷中 產後] 血暈
2 胎胞既下,氣血暴虛,忽而眼黑神昏,不知人事,速投人參、芎、歸,以回其氣。眼閉口開,面白手冷,六脈微弱,是其驗也,若惡露上行,心下滿悶,口噤而神脫者,宜破血下血。二者錯治,則立斃矣。
3 惡露上攻,急用失笑散。攻七米醋燉熱,和生韭汁,貯有嘴瓶內,將瓶口包裹,以瓶嘴對鼻孔觸之,極效。
4 敗血流入肝經,急飲童便,下生化湯。
5 瘀血奔心,虛火上炎,童便下益母丸。即濟陰丹,和二十七。或童便送鹿角炭,清魂膏。寒三十一陰血暴亡,心神無所養,而君相二火乘於肺經,則目瞑不省人事,宜四物湯去熟地,加生地、白薇。補七。飲酒血暈,血得酒熱而妄行也,川芎、當歸、葛根。
6 使力過多而暈,清魂散。和二十六氣血兩虛,痰火上湧,二陳湯加朱砂。和八虛風血暈,當歸、川芎、桃仁、荊芥。
URN: ctp:ws343389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