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竵"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御定佩文齋書畫譜
條件: 包含字詞「竵」
Total 1

卷七十

24
李季忱示余程邈篆四簡簡十二字。余考之,自漢以後,書篆書所不至也。篆法貴得匾應勢,故筆力常有餘,此書盡之。或謂書家但言邈在雲陽獄,初從簡便作書,主於𨽻徒,故號隸文。當多事時用之,適當遂公行之,邈不更為篆文篆。自史籀後,李斯因之,作為小篆,由漢逮今不能改,豈邈與斯當秦之世固嘗為此篆文,不可考也。張懐瓘曰:古文謂孔子壁中書。篆書,史程邈作也。隸書,程邈所獻也。初未信此言,逮得季忱所藏銘刻,於是信之。知唐世書多懐瓘,自有據也廣川書䟦、後漢張芝帖。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