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209647"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嘉泰吳興志
條件: 提到「魏大中
Total 17

吳興志卷十四

13
陸納 祖言,自吳興太守遷大中正。《晉史》納,以尚書吏部郎出為吳興太守。先至姑孰,辭桓溫,徵拜左氏尚書,領洲大中正。裝止襆,被事見賢守下。
219
令狐綯 大中元年三月二十一日,自右司郎中授,二年四月二日除翰林學士,十日拜相。史傳以右司郎中出為湖州刺史。宣宗問:「人令狐楚有子乎?白敏中曰:綯今守湖州,其為人,宰相器也」。召為考功郎中、知制誥,入翰林為學士。
220
蘇特 大中二年五月,自陳州刺史拜除鄭州刺史。
221
杜牧 大中四年十一月,自大理少卿授遷中書舍人。史傳自吏部員外郎乞為湖州刺史。踰年,以考功郎中知制誥,遷中書舍人。唐大中為刺史,遺愛塞路,公退之餘,登臨賦詠,碧瀾銷暑,俱有留題。
222
郭勤 大中五年九月,自司勳郎中拜河南少尹。
223
鄭顒 大中七年九月,自舒州刺史授除太僕少卿。
224
崔準 大中十一年四月,自刑部郎中拜除給事中。
225
蕭峴 大中十二年十一月,自戶部郎中授除東都留後,卒官以上七政宣宗時。
273
蘇為 都官員外郎。大中祥符元年二月視事,二年八月罷。
274
刁衎 刑部郎中直秘閣。大中祥符二年八月視事,五年正月罷。
275
王膺 水部員外郎。大中祥符五年正月視事。九年八月罷。
276
李餗 殿中侍御史。大中祥符九年十二月視事,天禧二年九月罷。
345
葛勝仲 大中大夫充顯謨閣待制,宣和四年十月初四日到任,六年九月初六日,移知鄧州安撫使。建炎中,自大司成守郡。時金人蹂江、浙,盜賊蜂起。劇賊邵青欲過江入湖,公大修城郭,教閱士卒,賊望風引去。是歲大飢,斗米千錢,餓殍相枕藉。公大發官廩,又輸以穀數百斛,遣官吏振給之,民賴全活 見舊編
354
陳與義 紹興四年九月二十一日,以徽猷閣直學士、左奉議郎到任。五年二月二十五日,召除給事中。紹興八年四月初二日,以資政殿學士、左大中大夫到任,至七月十一日,準敕依所乞,提舉臨安府洞霄宮。
418
魏大中 嘉定二年三月初五日,以朝奉大夫到任,當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磨勘,轉朝散大夫。次年閏二月初五日敕文。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