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246807"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陝西通志
條件: 提到「宇文貴
Total 2

卷五十七下

236
宇文貴,字永貴,其先昌黎人,徙居夏州。正光末,破六汗,拔圍夏州,刺史源子雍嬰城固守,以貴為統軍救之。前後數十戰,軍中咸服其勇。後從爾朱榮擒葛榮於㵚口,加别將。又從元天穆平邢杲,轉都督。元顥入洛,從爾朱榮焚河橋,力戰有功,加征虜將軍。大統三年,潁州刺史來降。東魏遣堯雄攻潁,貴與雄合戰,馬中矢,乃短兵歩鬭,雄大敗走。師還,進侍中、驃騎大將軍。羌人傍乞鐵忽與渭州民鄭五醜扇惑諸羌同反,太祖令貴與豆盧寧、史寧討之,擒斬鐵忽及五醜。朝廷美其功,立碑以紀其績。孝閔帝踐阼,進位柱國。武成初,與賀蘭祥討吐谷渾。軍還,進封許國公,厯遷太保。天和二年薨,諡曰穆。子善嗣。善弟忻,驍勇絶倫,有將帥才畧,位至上柱國,進封英國公。忻弟愷,少好學,雜藝多通。襲祖爵安平郡公,起家右侍上士,位至上開府。《周書本傳。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