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279979"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陝西通志
條件: 提到「薛世雄
Total 2

卷五十七下

259
魚俱羅,下邽人,身長八尺,膂力絶人,從晉王廣平、陳以功拜開府,楊素率兵擊突厥,路逢俱羅,奏與同行,及遇賊,俱羅與數騎奔擊,瞋目大呼,出左入右,往返若飛,以功進位柱國,拜豐州總管,以交通內臣,坐除名。未幾,越嶲飛山蠻作亂,詔俱羅白衣領將討平之。大業九年,重征髙麗,以俱羅為碣石道軍將,及還江南劉元進作亂,詔俱羅將兵向㑹稽諸郡逐捕之,戰無不㨗,然賊勢寖盛,敗而復聚,朝廷發使案驗,大理司直梁敬正奏俱羅師徒敗䘐,於是斬東市。《隋書》本傳。薛世雄,字世英,本汾隂人,其先寓居闗中。父囘,開皇初,封舞隂郡公,領漕渠監。世雄年十七,從周武帝平齊開皇時,數有戰功,累遷車騎將軍。煬帝嗣位,番禺夷獠相聚為亂,詔世雄討平之。世雄性亷謹,行軍破敵,秋毫無犯,與突厥啟民可汗連兵擊伊吾,伊吾初不設備,聞世雄已度磧,大懼,請降,李宻逼東都,詔世雄率幽兾精兵擊之,軍次河間,欲討竇建徳,建徳自選精鋭數百夜來襲之,於是大敗,慚恚病卒,時六十三,《隋書本傳。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