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太建十二年八月丙子 (580/9/17)"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陳書
條件: 包含字詞「太建十二年八月丙子 (580/9/17)」
Total 1

卷五本紀第五宣帝

41
十二年春正月戊戌,以散騎常侍、左衛將軍任忠為平南將軍南豫州刺史,督緣江軍防事。三月壬辰,以平北將軍廬陵王伯仁為翊左將軍、中領軍夏四月癸亥尚書左僕射陸繕卒。乙丑,以宣毅將軍河東王叔獻南徐州刺史己卯,大雩。壬午,雨。五月癸巳,以軍師將軍、尚書右僕射晉安王伯恭為尚書僕射。六月壬戌,大風壞皋門中闥。秋八月己未,周使持節、上柱國鄖州總管滎陽郡公司馬消難以鄖、隨、溫、應、土、順、沔、儇、岳等九州,魯山、甑山、沌陽、應城、平靖、武陽、上明、溳水等八鎮內附。詔以消難為使持節、侍中大都督、總督安隨等九州八鎮諸軍事、車騎將軍司空,封隨郡公,給鼓吹、女樂各一部。庚申,詔鎮西將軍樊毅進督沔、漢諸軍事。遣平南將軍南豫州刺史任忠率眾趣歷陽;通直散騎常侍、超武將軍陳慧紀為前軍都督,趣南兗州。戊辰,以新除司空司馬消難為大都督水陸諸軍事。庚午,通直散騎常侍淳于陵克臨江郡。癸酉,智武將軍魯廣達克郭默城。甲戌大雨霖。丙子,淳于陵克祐州城。九月癸未,周臨江太守劉顯光率眾內附。是夜,天東南有聲,如風水相擊,三夜乃止。丙戌,改安陸郡為南司州。丁亥,周將王延貴率眾援歷陽,任忠擊破之,生擒延貴等。己酉,周廣陵義主曹藥率眾入附。冬十月癸丑,大雨雹震。十一月己丑,詔曰:「朕君臨四海,日旰劬勞,思弘至治,未臻斯道。而兵車驟出,軍費尤煩,芻漕控引,不能征賦。夏中亢旱傷農,畿內為甚,民失所資,歲取無託。此則政刑未理,陰陽舛度,黎元阻饑,君孰與足?靖言興念,餘責在躬,宜布惠澤,溥沾氓庶。其丹陽、吳興、晉陵、建興、義興、東海、信義、陳留、江陵等十郡,并諸署即年田稅、祿秩,並各原半,其丁租半申至來歲秋登。」十二月庚辰,宣毅將軍、南徐州刺史河東王叔獻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