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太建五年四月庚申 (573/6/10)"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陳書
條件: 包含字詞「太建五年四月庚申 (573/6/10)」
Total 1

卷五本紀第五宣帝

19
五年春正月癸酉,以征北大將軍、開府儀同三司南徐州刺史淳於量為中權大將軍;宣惠將軍、豫章王叔英南徐州刺史,進號平北將軍吏部尚書駙馬都尉沈君理為尚書右僕射,領吏部。辛巳,輿駕親祠南郊。甲午輿駕親祠太廟。二月辛丑,輿駕親祠明堂。乙卯,夜有白氣如虹,自北方貫北斗紫宮。三月壬午,分命眾軍北伐,以鎮前將軍、開府儀同三司吳明徹都督征討諸軍事。丙戌,西衡州獻馬生角。己丑,皇孫胤生,內外文武賜帛各有差,為父後者爵一級。北討大都督吳明徹統眾十萬,發自白下。夏四月癸卯,前巴州刺史魯廣達克齊大峴城。辛亥吳明徹克秦州水柵。庚申,齊遣兵十萬援歷陽,儀同黃法抃破之。辛酉,齊軍救秦州,吳明徹又破之。癸亥,詔北伐眾軍所殺齊兵,並令埋掩。甲子,南譙太守徐槾克石梁城。五月己巳,瓦梁城降。癸酉,陽平郡城降。甲戌,徐槾克廬江郡城。丙子,黃法抃克歷陽城。己卯,北高唐郡城降。辛巳,詔征南大將軍、開府儀同三司南豫州刺史黃法抃徙鎮歷陽,齊改縣為郡者並復之。乙酉,南齊昌太守黃詠克齊昌外城。丙戌,廬陵內史任忠軍次東關,克其東西二城,進克蘄城。戊子,又克譙郡城,秦州城降。癸巳,瓜步、胡墅二城降。六月庚子郢州刺史李綜克灄口城。乙巳,任忠克合州外城。庚戌,淮陽、沭陽郡並棄城走。癸丑,景雲見。豫章內史程文季克涇州城。乙卯,宣毅司馬湛陀克新蔡城。癸亥,周遣使來聘。黃法抃克合州城。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