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194583"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資治通鑑
條件: 提到「劉昶
Total 2

卷一百三十九

38
秋七月乙亥,魏以宋王劉昶為使持節、都督吳·越·楚諸軍事、大將軍,鎭彭城。江南皆春秋時吳、越、楚三國之地。主親餞之。以王肅為昶府長史。昶至鎭,不能撫接義故,宋蒼梧王初,昶鎭彭城,棄鎭奔魏,故義故在焉。卒無成功。卒,子恤翻。
102
魏主以上廢海陵王自立,謀大舉入寇。會邊將言,雍州刺史下邳曹虎遣使請降於魏,將,卽亮翻。雍,於用翻。使,疏吏翻。降,戶江翻。十一月,辛丑朔,魏遣行征南將軍薛眞度督四將向襄陽,大將軍劉昶、平南將軍王肅向義陽,徐州刺史拓跋衍向鍾離,平南將軍廣平劉藻向南鄭。眞度,安都從祖弟也。從,才用翻。以尚書僕射盧淵為安南將軍,督襄陽前鋒諸軍。淵辭以不習軍旅,不許。淵曰:「但恐曹虎為周魴耳。」周魴事見七十一卷魏明帝太和二年。魴,符方翻。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