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正元二年閏一月甲辰 (255/3/16)"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資治通鑑
條件: 包含字詞「正元二年閏一月甲辰 (255/3/16)」
Total 1

卷七十六

54
是日,毌丘儉聞欽退,恐懼夜走,衆遂大潰。欽還至項,以孤軍無繼,不能自立,欲還壽春,壽春已潰,遂奔吳。吳孫峻至東興,聞儉等敗,壬寅,進至橐皋,《春秋》:會吳于橐皋。杜預曰:在九江逡遒縣東南,今其地在巢縣界,亦謂之柘皋。橐,音託,又讀為柘。文欽父子詣軍降。降,戶江翻。毌丘儉走,北至愼縣,愼縣,漢屬汝南郡,魏分屬汝陰郡。賢曰:愼縣故城在今潁州潁上縣西北。余按儉自項走至愼,愼在項南,非北也;「北」乃「比」字之誤。比,必寐翻。左右人兵稍棄儉去,儉藏水邊草中。甲辰,安風津民張屬就殺儉,《水經注》:淮水東過安豐縣東北,又東為安豐津,水南有城,故安豐都尉治,後立霍丘戍。杜佑曰:安風津,在壽州霍丘城北。傳首京師,封屬為侯。諸葛誕至壽春,壽春城中十餘萬口,懼誅,或流迸山澤,或散走入吳。迸,北孟翻。詔以誕為鎭東大將軍、儀同三司,都督揚州諸軍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