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856565"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南史
條件: 提到「安南將軍
Total 5

卷九 陳本紀上第九

87
三月丙子安成王至自周。丁丑,以安右將軍吳明徹安南將軍江州刺史,督眾軍南討。甲申,大赦。庚寅司空侯安都留異於桃枝嶺,異奔晉安,東陽郡平。
132
二年春正月己亥司徒安成王進位太傅,領司徒,加殊禮。以新除征南大將軍淳于量中軍大將軍,及安南將軍湘州刺史吳明徹即本號並開府儀同三司庚子,詔討華皎軍人死王事者,並給棺槥,送還本鄉,仍復其家。甲子司空徐度薨。

卷六十六 列傳第五十六

52
蕭勃死後,嶺南亂,頠有聲南土,且與武帝有舊,乃授安南將軍衡州刺史,封始興縣侯。未至嶺,頠子紇已克始興。及頠至,嶺南皆懾伏,仍進廣州,盡有越地。改授都督交廣等十九州諸軍事、平越中郎將、廣州刺史
82
陳武帝鎮京口,深相要結,明徹乃詣武帝,帝為之降階,執手即席。明徹亦微涉書史經傳,就汝南周弘正學天文、孤虛、遁甲,略通其術,頗以英雄自許,武帝亦深奇之。及受禪,授安南將軍,與侯安都、周文育將兵討王琳。及眾軍敗沒,明徹自拔還都。

卷七十八 列傳第六十八

20
晉武帝太康中,尋始遣使貢獻。穆帝升平元年,王竺旃檀奉表獻馴象,詔以勞費停之。其後王憍陳如本天竺婆羅門也,有神語曰應王扶南。憍陳如心悅,南至盤盤。扶南人聞之,舉國欣戴,迎而立焉。復改制度,用天竺法。憍陳如死,後王持災陀跋摩,宋文帝元嘉十一年、十二年、十五年,奉表獻方物。齊永明中,王憍陳如闍邪跋摩遣使貢獻。梁天監二年,跋摩復遣使送珊瑚佛像,並獻方物,詔授安南將軍、扶南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