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始光二年三月 (425/4/4 - 425/5/3)"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通志
條件: 包含字詞「始光二年三月 (425/4/4 - 425/5/3)」
Total 3

卷十五上

54
二年春正月己邜,車駕至自北伐。三月丙辰,尊保母竇氏曰保太后。丁巳,以北平王長孫嵩為太尉,平陽王長孫翰為司徒,宜城王奚斤為司空。庚申,營故東宮為萬夀宫,起永安安樂二殿、臨望觀、九華堂。初造新字千餘。夏四月,詔龍驤將軍步堆使宋。五月,詔天下十家發大牛一頭運粟塞上。秋八月,赫連屈丐死。九月,永安、安樂二殿成,丁邜大饗以落之。冬十月癸邜,車駕北伐,東西五道並出。平陽王長孫翰等絶漠追寇,蠕蠕北走。三年春正月壬申,車駕至自北伐。乞伏熾磐遣使朝貢,請討赫連昌。二月,起大學於城東,祀孔子以顔回配。夏五月辛邜,進中山公纂爵為王,復南安公素先爵常山王。六月,幸雲中舊宫,謁陵廟,西至五原,田於隂山,東至和兠山。秋七月,築馬射臺于長川,帝親登臺走馬。王公諸國君長馳射,中者賜金錦繒絮各有差。八月,車駕還宮。宋人來聘。帝以赫連屈丐死,諸子相攻。冬十月丁巳,車駕西伐,幸雲中,臨君子津㑹天暴寒,數日冰合。十一月戊寅,率輕騎襲赫連昌。壬午,徙萬餘家而還,至祚山,班虜獲以賜將士各有差。十二月,詔奚斤西據長安,秦、隴氐𦍑皆叛,昌詣斤降。武都王楊元及沮渠䝉遜等使使內附。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