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建元元年七月丁巳 (343/8/14)"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晉書
條件: 包含字詞「建元元年七月丁巳 (343/8/14)」
Total 1

帝紀第七 顯宗成帝 康帝

2
建元元年春正月,改元,振恤鰥寡孤獨。三月,以中書監庾冰車騎將軍夏四月益州刺史周撫、西陽太守曹據伐李壽,敗其將李恒于江陽。五月,旱。六月壬午,又以束帛徵處士尋陽翟湯、會稽虞喜。有司奏,成帝崩一周,請改素服,御進膳如舊。壬寅,詔曰:「禮之降殺,因時而寢興,誠無常矣。至于君親相準,名教之重,莫之改也。權制之作,蓋出近代,雖曰適事,實弊薄之始。先王崇之,後世猶怠,而況因循,又從輕降,義弗可矣。」石季龍帥眾伐慕容皝,皝大敗之。秋七月,石季龍將戴開帥眾來降。丁巳,詔曰:「慕容皝摧殄羯寇,乃云死沒八萬餘人,將是其天亡之始也。中原之事,宜加籌量。且戴開已帥部黨歸順,宜見慰勞。其遣使詣安西、驃騎,咨謀諸軍事。」以輔國將軍、琅邪內史桓溫為前鋒小督、假節,帥眾入臨淮,安西將軍庾翼為征討大都督,遷鎮襄陽。庚申,晉陵、吳郡災。八月,李壽死,子勢嗣偽位。石季龍使其將劉寧攻陷狄道。冬十月辛巳,以車騎將軍庾冰都督荊江司雍益梁六州諸軍事、江州刺史,以驃騎將軍何充中書監都督揚豫二州諸軍事、揚州刺史錄尚書事,輔政。以瑯邪內史桓溫都督青徐兗三州諸軍事、徐州刺史,褚裒為衛將軍、領中書令。十一月己巳,大赦。十二月,石季龍侵張駿,駿使其將軍謝艾拒之,大戰于河西,季龍敗績。十二月,高句驪遣使朝獻。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