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嘉靖二年 (1523/1/18 - 1524/2/4)"
該資料是通過對對應底本影印本進行字符識別打造的初稿。若有錯字,請協助糾正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海寇記
條件: 包含字詞「嘉靖二年 (1523/1/18 - 1524/2/4)」
Total 1

海㓂記(昭代叢書戊集續編卷第五)

4
明太祖遣萊州知州趙秩,往諭國主良懷,因通朝貢,設市舶司於浙東互市。由是,倭熟識邊隘,㓂警時聞。及胡惟庸謀反,約倭伏兵貢艘中。惟庸誅,絶倭朝貢,命信國公湯和築沿海四十九城以防之;獨市舶未之絶也。後以內監領市舶司,嗜利朘削;兼商牙歇家,交相為奸,負倭債累萬盈千。倭大恚,以挾國主貲而來,子母俱失,不得歸;因盤踞島中。海上窮困無頼之徒為之勾引,遂萌劫掠心。嘉靖二年,𡨴波市舶司番僧宋設(「宋設」疑為「宗設」,即「謙道宗設」。)燬嘉賔館、劫東庫,直趨紹興西霍洋,殺備倭指揮劉錦、千戸張鏜,官兵莫之抗。由是,倭輕中國,悉境而來,歲漸增。內地巨猾投賊為用,破浙東杭、嘉、湖、蘇、松、常、鎭、淮揚至南通州諸沿江郡縣不下數百處,殺傷人民百餘萬;守土以喪地被逮、總師以失律受誅者無數。迨總督胡宗憲計擒巨猾徐海、汪直,而總兵俞大猷戚繼光殲倭殆盡;至嘉靖四十三年,始平。于是罷市舶,嚴通番之禁;倭氛漸息。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