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472082"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清史稿
條件: 提到「格斯泰
Total 8

列傳六十八

1
費揚古滿丕碩岱素丹馬斯喀佟國綱邁圖格斯泰
28
格斯泰,瓜爾佳氏,滿洲鑲白旗人,先世居瓦爾喀。父赫勒,歸太祖。從伐明,攻獻縣,先登。入關,西討李自成,破潼關。下江南,徇浙江,破明兵嘉興城下。以牛錄額真授拜他喇布勒哈番。
29
格斯泰初為睿親王護衛,從大將軍伊爾德克舟山;從都統瑪奇下雲南,破賊石門坎、黃草壩,克雲南會城:皆有功。累擢前鋒參領兼管佐領。從國綱戰烏闌布通,國綱戰沒,格斯泰直入賊營,左右沖擊,出而復入者再。乘勝追賊至河岸,阻於淖,賊麕集,格斯泰力戰,與邁圖等皆歿於陣。師將發,上賜之馬,格斯泰請自選,得白鼻。或言白鼻古所忌,格斯泰曰:「效命疆場,吾夙原也!何忌?」師還,裕親王奏:「方戰時,親見一將乘白鼻馬三入敵陣,眾皆識為格斯泰也。」賜祭葬,視副都統,予世職拜他喇布勒哈番。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