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陳陳霸先章后

《陳陳霸先章后》

電子圖書館
1 陳陳霸先... :
《陳書》曰:高祖宣皇后章氏,諱要兒,吳興烏程人也。本姓鈕,父景明,為章氏所養,因改姓焉。景明,梁代官至散騎侍郎。后母蘇氏,嘗遇道士以小龜遺己,光彩五色,曰:「三年有徵。」及期,后生而紫光照室,因失龜所在。后少而聰慧,美容儀,手爪長五寸,色紅白,每有期功之服,則一爪先折。后善書計,能誦《詩》及《楚詞》。高祖自廣州南征交阯,命后與衡陽王昌隨世祖由海道歸於長城。侯景之亂,高祖下至豫章,后為侯景所囚。景平,高祖為長城縣公,后拜夫人。及高祖踐祚,永定元年,立為皇后。高祖崩,后與中書舍人蔡景歷定計,秘不發哀,召世祖入纂。世祖即位,尊后為皇太后。下令黜廢帝為臨海王,命高宗嗣位。太建元年,冊尊后為皇太后。二年三月景申,崩于紫極殿,時年六十。

URN: ctp:n37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