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9763

部首:+ 0筆 = 共9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383第07 漢語大字典: 卷7頁4398第03
表面結構:上:,下:。 Component of: 𠡳 𠓮 𡞎 𭰫 𣮗 𫪓 𭛱 𬍭 𬗟 𨡞 𬹃
國語發音:miàn ㄇㄧㄢˋ

原典出處

三國志·齊王紀》:四五人靮頭縛,將繞城表,勑語像,使大呼,言『大軍已還洛,不如早降。』
康熙字典·》:《蘇轍詩》岸上遊人暮不歸,淸香入袖凉吹
隔簾花影》:卞千戸娘子比鮑指揮娘子小三歲,生得白净皮,描着兩道長眉兒,原是個風流的,又守了二年寡,因和阮守備勾搭上了,常常過來和阮守備夫妻兩口兒一張桌上吃酒吃飯,以姐夫稱之,通不廻避。
續資治通鑑長編》:因促賀守文等入辭,徃詣敏中等,受詔書,歸諭德明。
浙江通志·卷二百十六》:時盛夏暴屍於道,經句蠅蚋不近,目如生官,葬之,斃其四卒。
御定資治通鑑綱目三編》:...切治以簡易,凡告訐者輙不省,或訐忱,公不及胡公,忱笑曰:「胡...
通志·卷八十下》:倫慚,以巾覆,曰:「孫秀誤我,孫秀誤我!」於是收荂、馥、䖍、詡,付廷尉獄考竟。
古詩紀·卷八十一》:三月,桃花合脂,五月新油好,煎澤莫復臨,時不寄人謾道,江中無估客。
御定淵鑑類函》:鄭注:「雷鼓八,鼓也。
山東通志·卷三十一》:而伐楚者,亦君也。
名賢氏族言行類稿》:元帝嘗責之,云:「如冠玉,還疑木偶,鬚似蝟毛,徒勞繞喙」。
御選歷代詩餘·卷九》: 照花前後鏡花,交相映,新貼繡羅襦,雙雙金鷓鴣。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