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太行山》

电子图书馆
1 太行山:
《山海经》曰:太行山,其首曰归山,其上有金玉,下有碧玉。

2 太行山:
《穆天子传》曰:天子命驾八骏之乘,赤骥之驷,南征翔行,迳绝翟道,升于太行,南济于河。

3 太行山:
《墨子》曰:墨子请耕桂岭子曰:将上太行,驾骥与牛,子将谁驱。曰:将驱骥,以骥足贵也。

4 太行山:
《尸子》曰:龙门,鱼之难也。太行,牛之难也。以德报怨,人之难也。

5 太行山:
《战国策》曰:范睢说秦王曰:举兵攻荥阳,则成皋之路不通,北堑太行之道,则上党之兵不下,王举兵而攻荥阳,则其国断为三。

6 太行山:
《神仙传》曰:王烈入太行山,忽闻山东北雷声,往视,见山上破数百丈,石中有一孔,径尺,中有青泥流出,烈取抟之,随手坚凝,气味如粳米饮。

7 太行山:
【诗】《晋袁宏从征行方山头诗》曰:峨峨太行,凌虚抗势,天岭交气,窈然无际,澄流入神,玄谷应契,四象悟心,幽人来憩。

URN: ctp:n5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