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姜肱》

电子图书馆
1 姜肱:
姜肱字伯淮,彭城广戚人也,家世名族。兄弟三人,皆孝行著闻。肱年最长,与二弟仲海、季江同被卧,甚相亲友。及长各娶,兄弟相爱,不能相离。肱习学五经,兼明星纬,弟子自远方至者,三千馀人,声重于时。凡一举孝廉、十辟公府、九举有道,至孝贤良,公车三徵,皆不就,仲季亦不应徵辟。建宁二年,灵帝诏徵为犍为太守,肱得诏,乃告其友曰:“吾以虚获实,遂籍声价。盛明之世,尚不委质,况今政在私门哉!”乃隐身遯命,乘船浮海,使者追之不及。再以玄纁聘,不就。即拜太中大夫,又逃,不受诏。名振于天下,年七十七,卒于家。

2 姜肱:
伯淮英朗,经通纬治。四海抠衣,多齐孔氏。天使图形,幽房韬被。碧海浮桴,青州逃世。

URN: ctp:n60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