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吳志下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後遂幽閉和於是驃騎將軍朱據尚書僕射屈晃率諸將吏泥頭自縛連日詣闕請和權甚恶之無難督陳正五營督陳象上書稱引晉獻公殺申生立奚齊晉國擾亂又據晃固諫不止權大怒族誅正象牽晃入殿杖一百"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吳志下

電子圖書館
8 吳志下:
殿《吳厤》曰:晃入日諫曰曰作口,,太子仁明,顯聞四海,今三方鼎峙,實不宜摇動太子,以生衆心,願陛下少垂聖慮,老臣雖死,猶生之年,叩頭流,辭氣不撓,諱晃言斥還田里。竟徙和於故鄣,羣司坐諫誅放者十數,衆咸寃之。《昊書》曰:權寢疾意頗感寤,欲徵和還立之,全公主及孫峻,孫弘等固争之,乃止。封和為南陽王,遣之長沙,諸葛恪被誅,孫峻遣使者賜死,舉邦傷焉。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