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納吉》

電子圖書館
1 納吉:
其日大昕,使者至妃氏大門外,贊禮者一品以下掌事者。延入次。掌事者設几筵如初。使者出次,謁者引立於主人大門外之西,東面。一品以下無謁者。主人立於阼階下,西面。儐者進受命,出請事。使者曰:「某公有貺,命加諸卜,占曰吉。某王使某也敢告。」某王,主婚者。一品以下云:「某使某也敢告。」上某,婿父。下某,使者。儐者入告。主人曰:「某之子弗教,恐弗堪。某王有吉,某與在焉,某不敢辭。」儐者出告。其拜迎、升堂受鴈之儀,並如納采,唯致命云納吉為異。使者出立於廟門外一品以下次門外。之西,東面。主人還阼階東,左右受鴈於序端。主人降立於阼階下,西面。儐者進受命,出請事。使者曰:「禮畢。」其禮賓如問名之禮。

URN: ctp:n55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