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皇太子與師傅保相見

《皇太子與師傅保相見》

電子圖書館
1 皇太子與... :
前一日,衛尉設師、傅、保次於宮門外道西,南向。伶官帥展軒懸於殿庭,以姑洗之均。

2 皇太子與... :
其日質明,諸衛率各勒所部屯門列仗。典儀設師、傅、保位於西階之西,東向,三少位於師、傅、保之南,少退,俱東向北上。太師、太傅、太保及三少至宮門,通事舍人引就次。左庶子奏:「請中嚴。」伶官帥帥工人就位。又通事舍人引師、傅、保及三少立於正殿門西差退,俱東向。左庶子奏:「外辦。」諸侍衛之官各服其器服,俱詣閤奉迎。皇太子著從省服以出,左右侍衛如常儀,永和之樂作,至東階下西面立,樂止。通事舍人引師、傅、保、三少入就位,樂作止如常,師、傅、保立定,皇太子再拜,師、傅、保答再拜。若三少特見,則三少先拜。通事舍人引師、傅、保出,樂作止如常。師、傅、保出門,左庶子前,跪奏稱:「左庶子臣某言,禮畢。」皇太子入,左右侍衛及樂奏止如來儀。

URN: ctp:n55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