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進熟》

電子圖書館
1 進熟:
皇帝既升奠玉幣,太官令出帥進饌者,以下至皇帝降壇還版位,謁者引司徒降復位,並如巡狩圓丘親告儀。宜社,自引司徒降復位以上,同巡狩告社儀。皇帝既降壇,謁者引諸軍將詣壇東階升,進立於天帝神座前,北面西上。宜社,立於太社神座前,南面西上。初軍將升,太祝帥齋郎以爵酌福酒,進立於軍將之西,東面北上。宜社,於軍將東,西面南上。軍將俱再拜受爵,跪祭酒,啐酒,奠爵興。太祝各帥齋郎進俎,減神前胙肉,以次授,軍將受以授齋郎。軍將俱跪取爵,遂飲卒爵,太祝帥齋郎受爵復於坫。軍將俱興,再拜,謁者引軍將降復位。太祝各進跪徹豆,還樽所。奉禮曰:「賜胙。」贊者唱:「眾官再拜。」眾官在位者皆再拜。已飲福者不拜。元和之樂作。太常卿前奏:「請再拜。」退復位。皇帝再拜及燎燔以下至燔祝版,並如巡狩親告儀。宜社,自皇帝再拜以下至燔祝版。並如巡狩告社儀。

URN: ctp:n55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