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解嚴》

電子圖書館
1 解嚴:
未解嚴前一日,本司各隨職供辦。尚舍奉御設御座於太極殿中楹閒南向如常。守宮設文武百官次於東西朝堂,奉禮於東西朝堂設文武官版位如初。典儀設位於殿庭,文東武西,皆重行北向,相對為首。設典儀位於東階東南,贊者二人在南差退。乘黃令陳革輅旌旗之屬於殿庭。

2 解嚴:
其日平明,諸衛各勒所部屯門列仗,百官服蔥褶,督將戎服,皆集朝堂次。晝漏上水五刻,侍中版奏:「請中嚴。」鈒戟以次列於殿庭。上水七刻,典謁引群官以次入就位。上水十刻,應奉迎之官詣閤奉迎。侍中版奏:「外辦。」皇帝服通天冠,絳紗袍,御輿以出,曲直華蓋警蹕如常。皇帝出自西房,即御座,侍臣夾侍如常。典儀稱再拜,贊者承傳,群官皆再拜。通事舍人以次引群官出。侍中跪奏稱:「禮畢。」俛伏,興,還侍位。皇帝降座,御輿入自東房,侍臣從至閤如常。

URN: ctp:n55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