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节》

电子图书馆
1 节:
《列仙传》曰:太元真人,杖紫毛之节。紫微王夫人与一神女俱降,神女著云锦缡,上丹下青,文彩相照,腰有绿绣带,带系十馀小铃,铃青色黄色更相参厕。左带玉佩,佩如人间佩,佩但几小耳。衣服倏倏有光,照映室内,如日中视云母也。云发鬒鬓,整顿绝伦。髻在顶中,垂馀发至腰。指著金环,白珠约臂,视之年可堪十三四。左右两侍女,其一侍女著朱衣,带青章囊,手中又持一锦囊,囊长尺馀,以盛书十馀卷,以白玉检上刻字云,玉清神虎内真紫元丹章;其一侍女著青衣,捧一白箱,以绛带络之。箱似象牙箱形。二侍女年可堪十七八,整饰非常。
又曰:斐真人,从者持青毛之节,一童带绣囊;周君,从者持黄毛之节,无囊,二君各有六童。
又曰:东卿大臣见降,侍从七人,一人执紫毛节;一人执华幡,一名十绝灵幡;一人带绿章囊;三人捧牙箱;一人握流金铃。侍者并朱衣。东卿形甚少于二弟,二弟著青锦绣裙,紫毛帔巾,芙蓉冠。二弟并同来倚立,东卿命坐,言语良久。时乙丑岁,晋兴宁三年七月四日,降于杨君之家也。
又曰:先道有三十七种色之节,以给仙人。

URN: ctp:n393167